如果您還在開私家車上下班,或者每天匆忙地擠公交車,亦或是騎單車出竹北售屋行,那麼你就OUT啦。時下,滄州市區越來越多的上班族青睞徒步往返於家和單位,不知不覺中,獅城“走班族”不斷發展壯大,越來越流行。
  本報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實習生 王雅楠 駐滄州記者 韓澤祥
  “走班”半找房子年走掉30斤贅肉
  今年33歲的王先生在滄州市解放中路的一家行政單位工作,以前每天都是開車上下班。半年前查出患有“三高”後,醫生建議他多進行體育鍛煉。王先生沒有空閑時間去健身房,於是便想出了一個走路上下班的良策,除此之外,晚餐減量或乾脆不吃。“剛開始的時候,我根本堅持不住,剛走兩天小腿兒就開始疼得受不了,晚上不吃飯更是餓得不行。”王先生告訴記者,他差點就放棄了,可是想到自己年紀輕輕身體卻這麼差,怎麼也得咬牙堅持下去。就這樣,王先生堅持固態硬碟每天早上從新華東路的家中步行半個多小時到單位。晚上,為了抵制美食的誘惑,王先生下班後特意繞一大圈,走一個多小時的路再回家,錯開家裡的晚餐時間。
  沒想到,堅持“走班”了半年的時間,王先生就減掉了大肚腩,整個人瘦了30多斤,身體的各項指標也恢復了正常。“我現在整個人都覺得神清氣爽,渾身輕鬆。生命在於運動,一點也不假啊!”王先生臉上洋溢著欣慰的笑容,“現在,我不僅自己堅持走路上下班,碰到桃園二手餐飲設備體型稍胖的熟人和朋友,我也鼓勵他們趕緊加入‘走班族’。”
  長期堅持走出好身材
  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田女士也不例外。一雙白色的運動鞋、一身簡單干凈的運動衣,邁著輕盈的步伐,這就是40多歲的“走班族”田女士。田女士是一名公務員,幾乎每天都坐在辦公室。偶然的一次機會,她決定步行去上班,也為鍛煉鍛煉身體。本以為會非常累,但她發現一點也不覺得累,反而覺得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儘管已經40多歲,但田女士依然保持著苗條的身材。她告訴記者,秘訣就是堅持走路上下班。每天早上,田女士都會早早起床,從永安大道頤和家園小區出發,走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到達黃河東路的工作單位。堅持步行多年,田女士已從剛開始的渾汗如雨走到現在的健步如飛,“每天回家後,出一身汗,沖個澡,心情無比暢快。”“同事們都誇我有氣質,我覺得就是走路走出來的,既省下了去健身房、美容院的錢,還鍛煉了身體,何樂而不為呢?”田女士眉宇間散髮出青春與運動的氣息,“‘走班’確實讓我更自信了,我愛上了這項運動,而且,我覺得這是一項低碳環保的運動,值得倡導。”
  “走班”低碳環保又健康
  在一家媒體單位工作的小王也是個“走班族”,家離上班的地方只有20分鐘左右的路程,早上早起半小時就能走路去上班。“我是個急性子,每天要坐的那趟226路公交車很難等,而且還很擠。有時候,等車的工夫就能走到單位了。”小王說,“這過年放假鬧得生物鐘全都亂了,剛一上班,不想早起,不想走路,但隨著天氣變得暖和了,慢慢地剋服了自己的惰性,又開始堅持走路上下班了。”
  小王發現每天“走班”,除了不用等公交車、不會遇到堵車、不會路怒之外,他還可以隨心所欲地控制腳步自由穿梭在林蔭大道上,心情無比歡樂。“以前愛感冒,這一走路上下班,身體變得比以前好了,心情也變得舒緩了。作為青年人,我們更應該爭當環保小衛士,‘走班’是一種低碳環保的方式,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這個行列中來。”小王自豪地說。
  (原標題:男子徒步上班半年走掉30斤贅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99zxbg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